艾琳娜

  明天2018年世界杯就开始了,距离上一次巴西世界杯已经过去了四年。
  我就是所谓的“伪球迷”,其实都算不上,因为我对足球实在不感兴趣。但是我清楚地记得四年前的我,是多么期待和憧憬2018年的世界杯。
  四年前,我初一。在见识过北京奥运会的盛况后,人们似乎就对这种大型的赛事充满了热情。没过多久,满大街的《北京欢迎你》和《我和你》就换成了巴西世界杯主题曲《We are one》,班上的男生火速学会了哼这首歌,但因为英语水平几乎是文盲阶段,只能把高潮那几句翻来覆去唱,导致我觉得这首歌实在是难听。没想到过几天的我也开始循环了。后来我知道了这是世界杯主题曲,我知道了世界杯要开赛了,没有中国队,姚明也不参加。没过多久,一些女生也开始关注了,全因微博大V们辛勤转发德国队球员帅照的缘由。那时候不懂什么叫跟风,但这阵风算是彻彻底底吹进了我们的生活,就像是从赤道上空吹来的那般炽热。
  四年前,我已经在想四年后,2018年的我会是什么样子,其实还是老样子,会充满感伤地不停回忆。那时我觉得现在的我一定已经长大了,可以和一群朋友熬夜看球赛,我以为那个夏天一定还是一样的夏天。
  别傻了,四年饮冰,热血已凉,至少我再也没有办法活成以前的我。大家都丢掉了很多东西,才能大步不停地往前走,他们鄙夷频频回头的我,其实我只是在把东西捡起来罢了,走还是要继续走的,慢一点就慢一点吧……

评论

热度(2)